2011年3月17日 星期四

掙扎

我喜歡交朋友。可是,我也喜歡一個人。

我喜歡在網路上遊走。但我也喜歡到街上什麼都不想的,純粹看眾生相。

是,人都很矛盾。今天在youtobe上看了「正義」這門哈佛課程的片斷之後,更印證了,其實我們自認的真理、正義,都經不起再三的驗證,在A事件,我們如此選擇,在B事件,可又不是同一個標準。
正義:一場思辨之旅
這本書在日韓都暢銷,在台灣也相當不錯。雖然我尚未下手。可以預見,我會買。

令人掙扎的事有許多,小到中午吃什麼?要不要約朋友一起看電影?這件事可以跟A說嗎?任何事,都有抉擇的過程與下決定的掙扎。

到今天為止,日本海嘯已滿一星期。每天看這些災難新聞,心中不是沒有感慨的。記得上星期五,台北下著毛毛雨。晚上我有一場活動,下午四點多,我冒雨到了女書店拿上上星期先調過去陳列的書,朋友打電話來問:你知道有海嘯嗎?我一愣,她說:你都沒看網路新聞嗎?然後囑我小心後,掛了電話。

我到了活動地點,放好書,跑到對面的摩斯漢堡,不作多想的吃東西,看雜誌。

我異常認真的讀了三月份的「30雜誌」。訪問空拍大師-齊柏林和倒立先生黃明正。二個愛台灣的人用不同的方式來解讀台灣。想來他們投入前還是有些掙扎的吧!

這星期五的活動是LILY,因為海嘯,我們談了一些環保的話題。lily的畫中讓我印象深刻的一幅畫的是「魚與熊掌」,畫中的魚已被人割走了鰭與尾,而熊的手、腳也都被割走。

當牠們要經過奈何橋時,孟婆說:喝過孟婆湯,放下今生的痛苦與留戀。
牠們說:我們不用喝了,因為:我們已經放下你們認為最重要的東西了…

真是諷刺啊~

天氣遽變當中!地球這個母親已經精疲力盡了。我們要做些什麼才能改變現狀呢?

沒有留言: